為何區間營運總表跑出來的入帳金額是零?
Ans: 因其已做過收銀台結帳工作,已將入帳金額轉到後台去了。
如果在結帳時忘了勾選列印明細表或總表,而想查詢收銀台入帳的金額是多少?
Ans: 在收銀台結帳(前端)過後其金額便清為零,如欲得知在收銀台入帳金額時可由各類報表之社員入帳明細表列出明細,再減去由後台(個人入帳)之金額,即得出前端收銀台之入帳金額。入帳分成兩部份:一是前端收銀台入帳,二是後台個人入帳,前端入帳後必須做結帳的動作,才能將金額整合到後台之個人部份,再一起做入帳結轉的動作,將資料結轉成一張會計傳票。
發現了某商品過期,而欲追索是那個學生購買?
Ans: 可以商品銷售記錄表查詢此商品銷售之對象與時間…。
發現商品庫存量負數太大?
Ans: 檢查進貨單是否漏key ,而導致消費太多成負數,可查詢區間營運明細表得知區間銷售之狀況,同進貨單據瀏覽相對照,查看是否為單據漏key亦或其它原因,並注意是否有兩樣包裝之商品,如磁片、面紙、黑輪之類,包裝數是否正確,並有一情形,盤點時區間重覆,導致庫存量不正確。
欲查看上月整個月份的團購便當及工作便當明細及統計 ?
Ans: 可執行團購便當月報表之月報表整理先執行資料整理/存檔印表/查詢印表。
為何社員消費商品後,卻發現帳戶金額愈多了 ?
Ans: 是否在新增商品時忘了把此商品列入累積消費金額計算打勾,導致消費商品成累加狀態。
執行資料結轉至會計帳時,出現應付帳款之明細科目編號空白,請查明是否明細科目存在?
Ans: 如有新增廠商必須先執行會計作業/明細科目維護之廠商轉入應付帳明細科目,重新轉入明細資料。或檢查廠商基本資料是否多一空白行,將之刪除。
碼機無法讀取某樣商品 ?
Ans:1.檢查是否有商品重複,其條碼同商品基本資料內之條碼是否相符
2請檢查其商品條碼是否兩旁間距留太少。
如果消費中途突然停電 ?
Ans: 先銷售商品登記下來,待復電時使用批次銷貨登錄將學生剛才消費之數量key入(不列入學生消費記錄中)。